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会员] 客服热线:024-22511693 [联系我们]
首页 板材站 型材站 管材站 特钢站 不锈钢站 吉林钢铁网 东北钢铁网手机版
价格行情 智虹快报 分析决策 价格汇总 钢厂动态 价格走势 行业资讯 展会信息 钢铁知识 钢材市场 业界点评
现货资源 供应专版 供求快递 钢厂代理 品牌商家推荐 统计资料
区域
价格
沈阳·鞍山·大连·本溪·长春·哈尔滨 ·唐山 ·天津
东北地区·华北地区·华东地区·华中地区
热门
价格
冷板 热板 中厚板 碳结钢 合结钢 工模具钢 建筑钢材 工字钢 H型钢
槽钢 角钢 无缝管 螺旋管 方管 焊管 镀锌管 不锈钢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产经新闻 基础建设 > 正文
 
网红小家电喜闻乐见下,不失优雅的“暗度陈仓”
来源:大东北钢铁网 www.ddbgt.com  智虹钢铁网  www.zhsq.cn  2020-11-30 8:55:03

动荡的2020年已逐步接近尾声,在新冠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2020年整体家电行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求生存”成为今年家电行业的主要奋斗目标。而在小家电市场却并不能这样一概而论,部分小家电品类一举成为“黑天鹅”突袭下的佼佼者。广大消费者还给它们起了个充满时代味道的名字“网红小家电”。今天我将与大家一起来共同看下“网红小家电”,看他如何让消费者在喜闻乐见下,不失优雅的“暗度陈仓”。

  网红小家电产生的背景

  有专家人士表示,按照时间及人均GDP水平划分我国目前处于品牌化、高端化的“第三消费时代”,即消费群体开始从物质消费转向服务消费的消费升级,家庭消费转向个人消费,社会消费出现个性化、多元化的特征。由此一来,社会上出现了多种人群划分代名词例如:“Z世代”、“银发一族”、“90后宝妈”等等,并且不同种类人群产生了强烈的差异化需求。此外,在多种人群的带动下又迸发出多种多样的生活场景,加之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水平的提高每一种人群的需求,每一种生活场景下的需求,单拿出来都能够引起消费者们疯狂追捧从而产生一波大大的红利。就比如说随着出差一族人群数量的提升,小家电“便携风”在近几年风生水起,例如:便携式折叠电水壶、随行杯、便携手持挂烫机、手持电风扇等。再比如说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数量逐渐庞大,IP联名款小家电凭借着年轻人们对动漫的喜爱,火爆热卖。不得不说:”部分“网红小家电”让人们的生活中多了一些仪式感和小幸福,与传统的家电相比,这些小家电已经脱离了“帮助生存,解决吃饭问题”的作用,而是转向“提高生活质量,满足高品质享受”的更高层次需求。

  目前市场上的网红小家电

  目前市场上的“网红小家电”种类繁多,我们可以将其具体细分为两大类一种是以前市场上不存在的新兴品类例如:空气炸锅、三明治机、随行杯、砧板消毒机等,另一种是与知名动漫人物联创的IP潮品。两类产品在消费者眼中都称为“网红小家电”但也存在相同和不同之处。相同点:产品注重线上营销、精准营销。瞄准年轻群体,占领互联网线上销售渠道是很多产品的主要营销策略。不同点是:新兴品类是新场景下诞生的新兴品类,爆发强,市场容量低&无壁垒。而IP联名款是在已有品类上进行外观颜值的改变,只针对年轻消费者的颜值需求。

  未来网红小家电的发展机会及挑战

  机会点:

  人群细分化、场景多元化市场需求广

  从过去的大“白领经济”群体到现在“单身经济”下的“一人食”群体,这无疑是将人群更精细化的划分,那么在未来会从多种角度上划分出更多样的人群,除了按照年龄、按照情感情况,目前还出现了按地域划分的“小镇青年”。未来的小家电市场一定会有更多人群细分,依靠不同的产品特点满足不同人群需求,具体可从地域、性别、年龄、职业等几方面进行细化,根据不同人群需求匹配不同产品功能特点,具备更加精准需求满足的产品,将会更有市场前景。

  契合当代线上营销热潮

  网红小家电设计产生的背景往往都狠狠抓住了消费者生活中的痛点,借助线上大销售主播声临其境的讲解,很容易带动消费者冲动购买,并且很快引爆。

  契合当代消费者消费需求

  网红小家电的高颜值外表和温馨的设计,让广大消费者花很少的钱,买来高品质体验,悦享生活,满足消费者在消费升级下的需要。

  挑战点:

  市场容量有限,很容易碰触“天花板

  大部分网红小家电来源于细分人群下的一个细分场景,很容易触碰到消费者的需求痛点,并且在互联网线上营销的带动下能较其他品类产品更快速进入消费者眼中,火速爆卖,但是也因为受限因素较多,从而使得市场需求容量有限,很快触碰到“天花板”。例如随行杯品类,就受季节影响较为明显,并且也受到促销影响,促销节点会迎来热卖,造成产品发展波动较大。

  

  更新频率快,一波接一波

  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从6月份开始,随行杯品类出现了负增长的现象。若没有较高的新技术作支持提升,或是更吸引人的卖点,很快就会在市场上被消费者淡化。那么具有新兴卖点的产品会接着进入市场,这将给品牌商和产品制造者带来极大的挑战,要随时察觉消费者需求变化。

  技术壁垒低,后者很容易进入市场

  大部分的“网红小家电”技术门槛都较低,当一些产品制造商嗅到红利之后很快便能进入市场,用低价的方式带来激烈的竞争,使得产品本身很难再有溢价能力,大幅促销降价成为常态。

  “网红小家电”,往往没有很高的技术壁垒,正是品牌商们抓住消费者使用痛点和对高品质享受生活的需求下利用小而美的单品“俘获”消费者的芳心。这看似简单也并非易事,需要很强的消费者洞察力,并且快速勇敢的创新品类并加以推广,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消费者心智,才能在快速迭代的“网红小家电”市场上成为领先品牌,迎来一波接一波的红利。

未经大东北钢铁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信息及作品
市场行情价格变化较快,本网站提供信息谨供参考.
  今日最新现货资源企业 点击查看更多  
郑州银发电力石化材料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舞钢产特宽特厚钢板|15CrMoR板|0..
22分钟前 已更新资源155联系方式
安阳新城特钢贸易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
1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407联系方式
舞钢市恒沃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耐磨板| 优碳板|低合金板|风电钢板|海..
1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483联系方式
天津市丰硕伟业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无缝管|高压锅炉管|低中压锅炉管
5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833联系方式
天津市巨石化钢管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无缝钢管|高压管|无缝管|材质为:20#..
6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528联系方式
沈阳鑫海湾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热轧卷板|中板|开平板
6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70联系方式
天津鑫荣创钢管销售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镀锌无缝钢管|高压锅炉管|消防管道|高压..
6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17联系方式
天津市鑫铭万通商贸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光亮管|精轧管|高压锅炉管|低中压锅炉管..
6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40联系方式
舞钢市盛隆物资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中低温锅炉容器板|中厚板|耐磨板|高强板..
6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20联系方式
安阳市永飞金属制造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耐酸板|耐候板
6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157联系方式
只要您更新现货资源
您立即就可以出现在这里!
每日行情  >>更多
3月29日唐山市场热轧带钢价格行情[3-29]
3月29上海市场花纹板卷价格行情[3-29]
3月29北京市场花纹板卷价格行情[3-29]
3月28日天津市场花纹板卷价格行情[3-29]
3月29日沈阳市场花纹板卷价格行情[3-29]
3月29鞍山市场花纹板卷价格行情[3-29]
3月29郑州市场冷轧板价格行情[3-29]
3月29日安阳市场冷轧板卷价格行情[3-29]
3月29长春市场冷轧板卷价格行情[3-29]
3月29日沈阳市场冷轧板卷价格行情[3-29]
3月29日大连市场冷轧板卷价格行情[3-29]
每日分析  >>更多
哈尔滨型材价格持稳运行 成交偏弱[9-6]
长春型材价格持稳运行 成交偏弱[9-6]
沈阳型材价格持稳运行 成交偏弱[9-6]
沈阳建筑钢材价格上涨[9-6]
上海花纹板卷价格小幅下跌 市场情绪有所好转[9-6]
沈阳热轧价格小幅下跌 成交有所缓和[7-22]
上海型钢价格稳中趋弱 成交偏弱[7-22]
上海花纹板卷小幅下跌 市场成交不佳[7-22]
沈阳型材价格趋弱运行 成交一般[7-5]
哈尔滨型材价格趋弱运行 成交一般[7-5]
长春型材价格趋弱运行 成交一般[7-5]
 
  钢企推荐
沈阳无缝管www.htwlgg.com
沈阳帅一商贸有限公司 主营:沈阳无缝管
沈阳不锈钢加工www.sytjbxg.com
沈阳腾健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加工www.htjxjgc.com
沈阳市恒拓机械加工厂
沈阳钢格栅板www.sydwlwz.com
沈阳德威隆物资有限公司(电话:024-25320639,18640582381)
哈尔滨电站特钢www.hategang.com
哈尔滨东特钢材经销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管www.tljmgy.com
辽宁泰朗精密不锈钢管业有限公司
沈阳合结钢www.shengshengtg.com
抚顺市盛盛特钢经销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水箱www.syqzybxg.com
沈阳泉之源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棒www.sysbxg.com
沈阳金盈利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镀锌板www.syflxb.com
沈阳界海钢铁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管www.xjhbxg.com
沈阳鑫巨鸿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板www.hbdbxg.com
沈阳鸿宝都不锈钢商贸有限公司
长春不锈钢水箱 www.qzy0431.com
长春不锈钢水箱
沈阳不锈钢水箱www.qzy024.com
沈阳泉之源不锈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不锈钢水箱厂www.qzybxg8.com
哈尔滨泉之源不锈钢水箱有限公司
天津不锈钢水箱www.tjqzybxg.com
泉之源不锈钢
大庆不锈钢加工www.dbbxgjg.com
沈阳市恒拓机械加工厂
沈阳H型钢www.sysqlxc.com
沈阳圣祺禄商贸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板www.syzlbxg.com
沈阳铸隆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叉车www.lnsyfg.com
沈阳川旺物资有限公司(韩经理15840304011)
智虹服务:进销存软件网站制作短信订阅网站联盟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会员服务|智虹动态
辽宁省钢铁流通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辽宁省总商会钢铁贸易商会常务副会长、吉林省工商联钢铁贸易商会副会长单位、沈阳市钢铁贸易协会副会长单位
版权所有:沈阳智虹鑫广告有限公司(1999-2005) 辽ICP备09020731号
E-mail:024jssq@163.com 业务咨询:024-22739328 22511693 22511099-8018 技术服务支持:024-22511100-8006